close

瑪麗亞-蒙特梭利的名言精句:

  1. 给孩子一套有秩序的生活規範,但其中保留一些自由空間。

  2. 兒童的進步不是取決於年齡,而是取決於能夠自由地觀看他周圍的一切。

  3. 讓我用聽的,我隨後就忘了;讓我用看的,我就能記得住;讓我親身去做,我才能真正的了解。

  4. 「遊戲就是兒童的正業。」

  5. 激發生命,讓生命自由發展,這是教育者的首要任務

  6. 兒童的一切教育都必須遵循一個原則,即説明孩子身心自然的發展。

  7. 當兒童還沒有發展起控制能力的時候,「讓兒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」是與自由觀念相違背的

  8. 建立在規則上的自由,才是真正的自由

  9. 誰若不能獨立誰就談不上自由。

  10. 兒童對活動的需要幾乎比食物的需要更為強烈。

   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